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称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10年1万亿欧元

2009年09月12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1日讯(安国章)欧盟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和气候变化给世界带来了巨大影响,为应对这一问题,发展中国家在未来10年需要1万亿欧元。

  据沙特《生活报》今天报道,欧盟一个委员会发表报告说,气候变暖和气候变化造成的危机给各国带来了巨大影响,特别是依靠农业的发展中国家更严重,在未来10年内,发展中国家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1万亿欧元。
报道说,这个由欧盟27个成员国中一些专家起草的报告将被提交给定于10月召开的欧盟首脑峰会,会议批准后再正式交今年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使这次会议以此为基础形成决议,以推动全球适应气候变化的行动。

  报告说,“穷国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为此建议成立一个公共基金组织,由富国和跨国公司提供援助。而欧洲的份额应该在220亿到550亿欧元,国际能源市场贡献380亿,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掏300亿欧元,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计划的私营机构在《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后也应承担1000亿欧元。欧盟的报告说,建立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基金组织需要富国尤其是美国的支持。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此前也发表报告指出,气候变暖和雨水急剧减少45%是工业污染和有毒气体排放造成的,为此,世界工业国家应该承担起气候变暖的责任,如果不采取切实行动,全球走出经济危机后,新的更严重危机又要发生。报告强调说,南半球,尤其是地中海地区、非洲、中东、亚洲和加勒比地区降雨会急剧减少,而阿拉伯世界将是受气候变暖影响最严重地区。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