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惠州援建汶川三江乡恢复重建项目整体竣工

  新华网成都9月12日电(记者许茹、侯大伟)9月12日,经过13个月的艰苦奋战,由广东省惠州市援建的汶川县三江乡恢复重建项目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惠州市援建三江工作组组长范中杰介绍说,惠州市援建汶川县三江乡共涉及社会事业、产业恢复、农房重建、基础设施等4大类46个项目,援建资金达2亿多元。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惠州市对口支援三江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共完成实物工作量超过2.1亿元。”

  据介绍,经过恢复重建,三江乡场镇面积由震前的0.39平方公里扩展为1.1平方公里,交通设施、生活用水、城镇环境等基础设施较震前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在支援三江乡完成恢复重建之后,惠州市还将三江乡产业发展作为其长期扶持工作。当日,惠州市人民政府还与汶川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广东省惠州市支持汶川县及三江乡可持续发展协议》,协议包括香港中平有限公司和惠州林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五星级水乡藏寨酒店、远东企业等进驻广东汶川工业园、惠州市捐资100万元设立三江乡奖学金等。

  范中杰介绍说,惠州市要将三江乡作为惠州市的“编外乡镇”来对待,帮助其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长期帮扶,包括支持汶川县三江乡生态旅游产业的恢复与发展、三江乡旅游资源在惠州市做全面推广、“广东汶川工业园”发展以及提升三江乡医疗教育水平等。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