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义政:民营企业要有参与国际竞争胸襟

2009年09月12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12日电(记者王金海)作为首批成长型企业签约会员,福佳集团参加了3届夏季达沃斯年会,通过与世界精英企业的对比,我们发现中国民营企业正处在一个优越的发展时期,无论是从国家的政策面还是经济的宏观调控角度,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福佳集团总裁王义政认为,目前制约民营企业跨越发展的瓶颈不在外部因素,而在于自身要有参与国际竞争胸襟,这包括对待宏观经济的把控方面以及决策者在国际竞争中的态度及胸怀。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福佳集团近两年重点着眼于与国外优秀企业的合作,随着与南北美著名公司以及埃及、伊朗等地的频繁沟通,我们在竞争与合作的氛围中不断学习合作伙伴的优秀管理理念,并应用到我们的管理过程中来,使福佳集团的决策视野与世界先进理念进行平行对接,这是我们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得到的最大收获。在员工管理方面,我们重视员工的薪资待遇,增加了员工的英语语言水平培训,加强了企业和员工的国际化视野,使企业做好国际合作,参与国际竞争的前期准备。

  在产业管理方面,福佳集团结合夏季达沃斯年会上企业领袖的智慧火花迅速调整,将福佳·新天地购物广场引入“联营”的商业形式,在地产销售中采用外销、内销、联销的多种方式,克服了“一条腿走路”带来的局限性影响。在公司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博尔特大酒店的开业纳客,进一步丰富了企业的商业布局,在整体上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大型购物广场管理、商务酒店运营、物业服务、石油化工等多领域的集优化发展之路,公司外部形成了产业之间各自即可独立又可联合发展的产业循环链,公司内部产业则形成了住宅促进商业地产运作、商场运营推动地产租赁、商场业户、小区业主促进物业与酒店服务业发展的良性循环。科学管理带来的经营模式升级以及产业结构调整,使福佳集团产销渠道科学规范、产业结构趋于合理,克服了外贸经济、投资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影响,物业与酒店服务业、购物中心形成了福佳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在金融危机面前形成了“东方不亮西方亮”的良好局面。

  我希望通过今年夏季达沃斯年会进一步把握当今经济形势,思考在经济危急中如何变“危”为“机”的问题。在“重振增长”的主题下,探寻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以及“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