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城市供热节能与环保国际论坛在京举行(图)

2009年09月12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2009城市供热节能与环保国际论坛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 记者方云伟摄影报道)9月11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北京市房地产商会联合单位主办的为期2天的2009城市供热节能与环保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暖通工程师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秘书长关文吉、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徐忠堂、北京房地产商会会长王小光等相关部门和组织的领导,以及中国建筑材料研究院教授胡必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树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王随林、采暖专家袁清等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地供热采暖节能设备厂家、开发企业、设计单位、供热企业3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机电院暖通室郭然主持大会。

  会议期间有关专家从供热系统节能的不同角度,多方面阐述了供热节能的方法、技术、设备和意义。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王树铎教授表示,供热计量对节能的促进作用不容忽视,在整个建筑供热节能中,产品、技术、设备的节能占有重要地位,供热计量从节能的角度来看具有重要意义。

  一些专家从采暖散热器的设计、制造、应用方面阐述了散热器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分析了当前散热器市场存在的重大问题,他们指出当前个别开发企业在初始选择散热器中,选用价底质次的翅片管类散热器,在购房者装修中90%被更换,这个浪费十分严重,呼吁开发企业在开发中选用外型美观,节能、省材,节水的钢制管型、钢制板型、铜铝复合、压铸铝、铜管对流类等新型散热器。

  据了解,我国当前社会能耗70%强在于建筑节能,建筑节能45%在与供热节能,其中水系统能源和资源消耗同样数量巨大。中国暖通工程师年会以建筑供热节能为主题的会议每年都得到了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在我国建筑供热节能政策、技术、产品宣传工作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供热节能,系统先行”在当前能源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供热节能再次引发大众及专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