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气象台:今日天安门地区天气适宜焰火燃放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11日)预报,受高空偏北气流和地面弱高压的控制,今天天气以晴为主,能见度好,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8℃。今天夜间,天安门地区风和日丽,适宜焰火燃放。

  今天夜间,天安门地区将首次进行国庆焰火燃放演练。焰火燃放设置点对风向要求极高。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国庆焰火燃放表演分为低层焰火和高层焰火,焰火演练中应用的部分焰火将在空中形成特定图案,但若遇大风,升空图案就会被吹乱,达不到预期效果;而且,如果刮风,燃放焰火的消防压力也会大很多。

  据悉,此次焰火燃放的设置点是在天安门地区的不同位置,这些方位的风向、风力预测都要非常精确,市气象台的重要工作就是为首次亮相的焰火燃放提供精确的气象服务,从而确定最佳燃放地点。为此,市气象局在天安门地区设立了4个点联合监测天气,现场派出8名气象专家坐镇对天气情况进行实时预报。应急气象指挥车将开进广场东侧。现场保障平台将与位于市气象局会商室的指挥中心保持视频联系,实时发送最新现场天气要素,并连线会商天气变化,每小时发出决策气象专报。

  昨天(11日)下午,市气象台会同总参等军种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等10余家气象部门专家,针对天安门地区双休日期间的天气进行了分析讨论。最新会商结果显示,本周双休日期间在高空偏北气流和地面弱高压的控制下,天气以晴为主,空气清新,能见度好,白天最高气温在28℃左右,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8℃。周日晴转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8℃。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