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要学者热议绿色经济 共同建立低碳未来

2009年09月12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通过一年的艰苦付出,“爽爽的贵阳”声名远播,不仅获得“中国避暑之都”美誉,今年6月还被国家环保部列为全国生态文明试点市。8月22日至23日,生态文明贵阳会议隆重召开,300余名国内外政要、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知名人士齐聚贵阳,以“发展绿色经济——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贵阳市乃至整个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持。


  “生态优势是贵阳最大的比较优势,多少亿GDP都换不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表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发展绿色经济,贵阳愿当"试验田",进行积极探索、积极实践。”

  各方观点

  生态兴则文明兴

  郑万通(全国政协副主席)人类文明史告诉我们,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曾经盛极一时的古埃及文明由繁荣走向衰败,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人与自然的矛盾变得尖锐,最终辉煌一时的文明衰败在历史的尘埃中。现代史上,高强度的开发与利用正日益成为问题。大多数国家发展的初期和中期都走过一条高污染高能耗的道路,这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人们对此开始进行反思,开展了一系列的行动,普遍认识到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要善待地球,保护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已经日益成为全人类的共识。

  中华文明的基本精神与生态文明的要求是一致的,强调人与自然不是主宰与被主宰的关系,提出了“万物与我为一”的境界,它的精神完全符合生态文明的内在要求。近年来,生态文明理念迅速升温,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上升到战略高度。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消费方式渐成共识,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子,给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共同建立低碳未来

  托尼·布莱尔(英国前首相)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应该为自己所获得的成就感到激动。合作与友谊是未来的发展之路,我们必须共同应对才能解决未来的各种挑战,气候变化应该是我们当下共同面临的问题之一。

  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已经感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城市的交通设施和楼宇使得温室气体排放过多。为了避免这种气候带来的影响,应该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降低。我们看到莫拉克台风造成了许多人受灾。如果要避免气候变化,并不一定会影响我们的经济收益;但是如果我们不能用科学来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我们所承受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将付出惨重的经济代价。

  我们必须保证全球碳排放逐步下降,到2050年之前,保证碳排放降低60%。新的全球碳减排标准,必须遵照均衡的原则,所有的国家都要采取行动。

  中国已经确定要把可持续发展放到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上,今天的论坛描绘了非常美好的蓝图。60年中,中国也遇到了一些挫折,但今天我站在这里,非常骄傲,我感受到了中国的这种精神与动力。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