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轿车入袁隆平试验田损毁水稻续:只需修栏杆

2009年09月12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袁隆平水稻试验田

  前日,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奥拓车冲进沙西线路旁一片稻田,压坏了近70平方米的水稻。这片稻田非同一般,是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的试验田,被压坏的水稻也不同凡响,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实验新品种“泰隆900”。这场普通的车祸是否会像当年北京的“天价葡萄”一样,引出一场“天价水稻”案?昨(11)日,记者走访了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

  天价水稻?2003年8月,4名民工偷吃了北京某研究所历经10年培育研制的新品葡萄,导致整个研究链断裂,造成了轰动全国的“天价葡萄”案。
当时北京物价部门对葡萄评估金额为1.122万元。4民工以涉嫌盗窃罪被批捕。

  “听说以前在北京有民工偷吃了葡萄,价值几百万,被判了无期徒刑……”奥托车冲进水稻田后,就有人议论。

  奥拓车闯进袁隆平的试验田

  前日上午7时许,犀浦县石亭村沙西线上忽然传来一声巨响,一辆白色奥拓车偏离了正常行驶的方向,撞破一层2米高的绿色铁丝护栏后,直扑进一片茂密的水稻田,冲出10多米远才停了下来。司机所幸无大碍。

  就在围观行人刚松了口气,才发现这不是普通的稻田,旁边高挂着蓝底白字的标志牌,写着“国家杂交水稻成都分中心”。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这里种的稻叫“泰隆900”,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实验新品种;名字里之所以有“900”,表示达到亩产900公斤。

  “那不得了!”当即有人议论,“这个是高科技,听说以前在北京有民工偷吃了葡萄,价值几百万,听说几个人都遭抓了……”奥拓司机一听,刚刚平复的心又悬了起来。

  虚惊一场!被奥拓车压倒的水稻约有70平方米,是否像大家猜想的那样,这是高科技的天价水稻,奥拓车司机将要付出巨大的赔偿、甚至面临牢狱之灾?记者昨日走访了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听说记者的来意,分中心的彭甦主任笑了:“我们没有什么损失。”

  只需赔偿撞坏的护栏

  彭主任介绍,“泰隆900”确实是袁隆平院士的实验品种,“亩产900公斤,是袁老师向温总理的承诺。”“泰隆900”有若干品种,而被压坏的那片稻田只是品种之一。

  四川泰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何存全副总经理也介绍,这场事故对水稻的研发工作影响不大。

  同样是“高科技”农业产品,为何四川水稻和北京葡萄会有如此大的差距?何副总经理说,那是因为被毁的“天价葡萄”是孤本,而“泰隆900”系列的水稻在湖南以及四川省内多处都有实验栽种,以德阳地区的实验效果最佳,今年有望达到亩产900公斤。

  彭主任和何副总经理都表示,不需要肇事的奥拓车司机付出什么高昂代价,“只要把撞坏的护栏赔上,把田里的玻璃渣清除就可以了。”

  早报记者何依桦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