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披露:40家企业有望首批冲刺创业板

2009年09月12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40家企业已进初审阶段排队等待

    发审会审核下周有望启动预

    披露10只个股昨日封于涨停 

    创业板冲刺创投概念闻风而动

  本报讯(记者何怡)证监会昨日披露,40家企业有望首批冲刺创业板。

与此同时,受到“证监会周末确定创业板首批上会企业名单”的消息刺激,昨日创投概念股再起波澜,10只个股封于涨停。

  昨天下午,证监会披露了创业板工作的进展。

  “我们从今天开始,对进行反馈回复的40家企业召开初审会,请专职委员来讨论这些企业的反馈回复还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就二次反馈;如果没有问题就是反馈函已经落实,下一步就准备预披露、开发审会。”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这样表示。

  从这一表述中可以获得的信息是,40家已递交反馈回复的企业已进初审阶段,将有望首批冲刺创业板。按照流程,这些企业将在下周进行预披露,排队等待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不过,40家企业的具体名单目前尚未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创投概念板块昨天闻风而动,掀起一股热浪。

  收盘数据显示,56只正常交易的创投概念股中仅有2只小幅下跌,跌幅不足1%,其余悉数飘红。更有10只创投概念股涨停,其中包括大众公用、电广传媒、力合股份等知名创投概念股。

  多位分析人士昨日分析指出,伴随创业板正式推出的临近,市场只要一有风声,资金便蜂拥而至。

  昨日涨停创投股一览

  股票简称 昨日涨幅 昨日收盘价(元/股)

  大众公用 10.03% 12.62

    电广传媒 10.02% 21.31

    力合股份 10.01% 14.94

    紫光股份 9.99% 14.31

    鲁信高新 9.99% 27.96

    复旦复华 9.99% 11.23

    紫江企业 9.98% 6.83

    龙头股份 9.98% 9.48

    钱江水利 9.97% 11.14

    天通股份 9.91% 4.99

  相关链接

  149家企业申请已被受理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还披露,截至9月10日,有155家企业向证监会递交创业板上市材料,其中已受理149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共拟融资336亿元。

  这149家已受理企业还呈现出三大特点:

  ●民营企业超八成:在149家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13家,占总数的9%,外商投资企业12家,占8%,其余的都是民营控股企业。

  ●扎堆四大行业:149家企业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行业,占比约为68%;制造业占比约为15%;此外,还包括部分新能源、文化教育传媒、现代农业等新兴行业企业。

  ●盘子小圈钱少:从股本看,149家企业中发行前股本最大为4.58亿股,最小为0.25亿股,其余发行前平均股本为0.747亿股,为目前中小板发行前平均股份数的73%。

  从融资额看,募集资金量最大为8.25亿元,最小为0.85亿元,其余企业平均募集资金量为2.27亿元,为目前中小板企业首发平均募集资金量的62%。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