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市高新区社区信息化系统建设迈入新阶段

2009年09月12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视窗9月12日电 “只需坐在电脑面前用鼠标轻轻一点,便可轻松从社区基础信息资源数据库中提取所需要的详细信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成都高新区社区信息化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成都高新区在建立社区信息化平台后,街道社区的工作负担减轻了,而工作效率则得到大幅提高。


  成都高新区社区信息化平台是依托统一的社区服务与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整合街道、社区面向群众和企业服务的内容和流程,建设的集行政管理、社会事务、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服务系统。

  随着政府管理体制的变革,许多业务工作已经深入到街道、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承担着许多复杂、繁琐且重复性强的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完整统一的社区基础信息资源数据库,优化数据流程,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及时更新,可以有效减轻街道社区的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成都高新区、区内各街道以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了高新区“社区信息资源服务应用平台”和辖区三维行政示意地图。目前,已在除石羊街道办以外的4个街道办共计21个社区进行了部署,采取了创新的SAAS建设模式,各个街道办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来支持社区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完善,形成了“多、快、好、省、可持续发展”的社区信息化系统建设新模式。

  平台分为“社区信息资源管理(后台数据管理)”和“社区信息资源服务(对外服务网站)”两部分;前期“社区信息资源管理”已完成辖区人口、企业、基础设施、综治等各项业务数据及管理模块的建设,为将来实现“数据一次采集,资源多方共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4个街道办已先后批量导入前期各项业务历史数据共142400条,各街道办在“社区信息资源管理系统”中已完成更新、完善数据8255条;各科室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该平台进行数据更新、数据分类查询、导出报表等常用功能完成日常数据管理工作,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了最及时、最准确的基础数据保障依据。

  同时,系统中还嵌入了呼叫中心、短信平台、基础数据地图定位等创新应用功能,充分利用目前已经拥有的各种资源,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高新区的基层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下一步将在区级层面统一、全面推广使用社区信息化平台,将每个街道的所有业务数据都导入到该平台当中去,各个街道持续在这个社区信息化平台中更新、综合应用数据,从而全面建立高新区涉及民生的人口、企业数据和地图信息三大基础数据库。(赵彬丰)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