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创集团总经理:推动企业建立环保资产负债表

2009年09月12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2日电(记者陈玉明、蔡拥军)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在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时建议推动企业建立环保资产负债表,并根据企业的不同表现给予不同的政策待遇。

  刘晓光认为,我国目前的环保政策依然偏软,致使不少企业在环保方面没有足够动力。
以房地产业为例,虽然国家也出台了建筑节能方面的标准,但是考虑到中国巨大的地区差异,所以标准定得很低,开发商满足了这个比较低的标准就行了,没有动力达到更高的节能标准。

  刘晓光建议推动企业建立环保资产负债表,即以类似资产负债表的形式,详细列明企业消耗了多少能源,排放多少废物。国家可以根据企业环保资产负债表的状况,对表现良好的企业给予税收、信贷、资源供给等方面的政策优惠。当然,不同行业应该有不同的政策标准。

  刘晓光认为,当前发展绿色经济,固然要发展新的绿色产业,但更应该重视改造原来的产业,给原来“不绿”的产业“加绿”,比如对不节能的建筑进行改造,这样可以用比较少的投入取得比较大的收效。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