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市周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83关键点位

2009年09月12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宇)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不但突破了6.83的重要关位,而且实现“五连升”,站在了6.8280上方。同时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几近“破十”,创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贬值的最低点位。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8292,这是时隔3个月之后,中间价首度升破6.83关位,在之后的两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汇率继续一路上扬,中间价分别报6.8288、6.8282,虽然较上周上涨不到20个基点,但已迈过6.83关口。

  近日美元明显走弱,导致非美货币普遍走升,不但人民币突破了6.83关位,而且澳元、欧元等很多非美货币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本周全球汇率市场出现今年以来少有的剧烈变动。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的美元指数,从周初的78点上方一路下探至76.50上方,贬值幅度可用暴跌一词来形容,成就了美元近期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这也是美元指数今年以来最低点位,上次美元指数接近这个位置还是在去年9月份雷曼兄弟倒闭、金融危机爆发之时。

  可以看出,美元的涨跌起伏与金融危机的演进状况紧密相关,当危机于去年年中出现苗头时,美元指数开始从盘桓多日的70点上方位置发力上扬;当危机在9月份全面爆发后,美元指数开始向80点关口跃进并一度上探至88点的位置;而当近期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迹象日趋明显时,美元指数也呈现出了掉头向下的轨迹。

  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危机导致金融市场起伏动荡,投资人多把美元当做风险较低的避险工具,因此出现了在危机最严重阶段美元却涨幅最明显的特征。如今危机渐退,投资者风险偏好重燃,避险工具亦会由偏重美元转移到其他金融产品以及石油、黄金和大宗商品市场上去,带来美元的下跌和其他类金融产品的走高。

  近几个月来,全球原油价格已攀升至每桶70美元,金价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全球股票市场也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格局。

  此外,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报9.9562,几近“破十”,创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贬值的最低点位。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报11.3717,也属近期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维稳”态势,在美元贬值、非美货币普涨的情况下,人民币对欧元、英镑必然会上演下跌行情。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