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号贩子办公司专业倒号 自定行规垄断市场

2009年09月12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抢占地盘收编队伍 自定行规垄断市场

  号贩子办公司专业倒号

  一个号贩子通过暴力抢占地盘,强行收编同行,组织起了一个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周边倒卖专家号的倒号团伙。他们私定行规,垄断市场,甚至以“医疗咨询”的名义做起了“专业”的倒号生意。

记者今日获悉,这个数十人的倒号团伙已被西城警方一举打掉,20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打架报警牵出号贩团伙

  7月底,两个满身酒气的男子走进了西城公安分局阜外大街派出所报警。其中一名孙姓男子一只耳朵包着纱布,气哼哼地跟民警说他被别人打了,对方姓张,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附近倒号。但对打架的原因,孙某总是避而不谈。第二天,民警找到张某时,他一口承认了打架的事实:“那是因为他们老欺负我,我在这儿倒号就要交保护费。我不想交他就打我,我朋友看不过去才打他的。”张某的一番解释,让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如果真涉及保护费,性质可就不一样了。民警表面上先安抚双方,按照打架立案,暗中却展开细致侦查。

  民警从医院了解到,近期确实有一些号贩子倒号,偶尔也会和患者家属发生纠纷。为了挡住这些号贩子,医院工作人员不让那些倒号的“熟面孔”进大门,但这些人就雇人来排队,因此效果也不理想。

  “刚开始密拍取证时,根本分不清谁是号贩子,谁是患者。”民警告诉记者,他按照号贩子的作息规律,每天凌晨4点钟就到医院附近取证,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划定了嫌疑人的范围,通过侦查渐渐掌握了这个倒号团伙的幕后故事。

  号贩抢地盘自定行规

  民警说,以前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周边有几个“散兵游勇”式的号贩子,派出所也经常处理他们。这其中有两个姓马的号贩子最出名。而目前倒号团伙的头目张某当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号贩子。急于将业务“做大做强”的张某找到在朝阳看场子的孙某、尹某二人,让他们帮忙打跑“二马”。眼看对方人多势众打不过,“二马”便自动退出。

  今年3月,张某、孙某等人在饭馆设宴,将医院周边的号贩子聚集在一起开会,宣布他们已经抢下了这块地盘,今后谁想倒号就得跟着他们,否则就别想干。随后,张某、孙某等人给号贩子们定下了三条“行规”:

  第一,垄断市场,确定“指导价”。他们按照专家医师的知名程度给对应的专家号“定价”,号贩子跟患者开价时都不能低于“指导价”。比如知名专家的不能低于400元,一般的医生也不能低于200元,但实际上在医院挂个号只需要14.5元。

  第二,不许私自揽客。号贩子和患者谈好之后,必须汇报给张某、孙某等人,再由他们去雇人排队挂号,拿到专家号后再交给“粘活”的号贩子跟患者收钱。号贩子要支付雇人排队的费用,每做完一桩生意还要另外上交100元组织费,剩下的钱才装进自己腰包。

  第三,不服管理拳脚伺候。当有不愿受管制的号贩子向张、孙等人的“权威”挑战时,得到的只有一顿臭揍。

  患者排12小时只拿到101号

  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团伙的等级严明,张某、孙某、尹某等人算是高层骨干;收编来的号贩子负责粘活,算是业务员;而被雇来排队的人则是团伙的最底层,且变动很大。“这些人有的是建筑工地的民工,有的是物业保安,有的还是电影厂门口的群众演员,按每天50-70元付费。”

  医院每天凌晨4点开始给排队挂号的患者发放顺序号,到当天7点医院上班后,患者就按顺序实名挂号看病。因此,号贩子一般在前一天就在医院门口粘活,找到急需诊号的患者谈好价钱,要来患者的姓名、电话、地址、身份证号等信息。下午张某等人便来统计号贩子们的战果,然后按照人数再去雇人。号贩子们将砖头、水瓶等物品放在医院大门口就算占了位子,凌晨他们就带着排号人到医院外排在最前面,一块砖头甚至能抵十几个人。等到医院早上上班后,张某等人便夹着包来向号贩子们收钱,监督他们粘活。

  不仅是倒专家号,这个倒号团伙连排队的位置也倒。队伍排好后,如果有患者来晚了,怕挂不上号,号贩子还可以让患者加塞,价格在100元至150元不等。

  “一个患者家属前一天下午3点多就在医院外排队,当时他前面只有3个人,整整站了12小时之后,等到凌晨4点前面陆续加进来很多人,这个家属拿到号一看,101号,简直要气蒙了。”民警说,有一个山东老师看不惯号贩子用砖头酒瓶占位置,还卖加塞位,和号贩子吵起来,当即就被号贩子一边威胁一边架出了排号队伍。

  号贩头目办公司倒号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的团伙已经向着专业化发展了。他创办恒通医疗咨询公司,印制名片发放给患者。而咨询范围涉及“根据您的病情帮您选择门诊专家;帮您了解外科专家手术特长;咨询医院一切业务。”

  民警说,号贩子并非自吹自擂。他们通过倒号时和患者的接触,了解到心血管病方面的很多医学专业知识。他们每人手中都有一张详细的表格,上面记录着阜外医院各个专家的业务专长、出诊时间,对专家的情况也了如指掌。他们倒号时接触的患者病症形形色色,多少也对心血管方面的医疗知识了解一些。听听患者的病情,这些号贩子就能给出需要接受什么治疗,什么时候、找哪个专家治病的建议。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取证,民警彻底摸清了号贩团伙的老底。阜外派出所会同分局刑侦支队选择8月31日这个周一,也是号贩子最全的时候收网,当场抓获涉案人员30人,以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将其中20人刑事拘留。

  张某、孙某等人被抓后在派出所懊悔不已,但他们后悔的不是干了违法的事,而是后悔自己“犯傻”来报案。民警说,地盘站稳了之后,原本只是被叫来帮忙的孙某、尹某等人反而赖着不走,还要让张某听命于他们,这引起双方内讧酒后殴斗到派出所报案,也最终受到了应有的制裁。

  为了感谢民警打掉了这个倒号团伙,净化了医疗环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还专门发来感谢信。目前,此案正在审查中。 本报记者孙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