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交管局长涉黑被双规,坊间咋很平静?

2009年09月12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日,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陈洪刚因涉黑被双规,这是在重庆打黑风暴中落马的又一副厅级干部。昨晚,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陈洪刚在被“双规”后,自杀未遂。(9月11日四川在线)

  重庆市公安系统又一个厅官被双规,屈指算来,迄今为止,重庆市打黑已经打翻三名重量级厅官。
文强,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后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正厅级,是一个重量级人物。彭长健,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在重庆市公安战线,正是当权红人。陈洪刚,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副厅级干部,也是当权红人。

  重庆市政法战线三名重量级官员因涉黑落马,令人感慨。不过,笔者审视媒体和网络发现,坊间对陈洪刚继文强和彭长健之后被双规表现得比较平淡,甚至比较平静,没有此前两个厅官涉黑落马被双规那么兴奋和有激情。截止,9月13日中午11时41分,笔者百度“重庆市交管局长涉黑被双规”,仅弹出2320个网页。而且,一篇评论也没有。这与以往报道的情形形成了鲜明对比。这让笔者好生纳闷。

  想来想去,笔者认为,原因可能只有两个:一是前面已经挖出了两个重量级高官,坊间早已唏嘘惊叹过了——原来如此!也早已欢呼过了——真痛快!此次爆出的这个厅官,级别不出其右,也没有新的看点,所以坊间显得比较平淡。二是在坊间看来,随着打黑进和深水区,类似于陈洪刚这样的官员涉黑落马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事,不值得奇怪。坊间甚至还在等待“下文”,看看还有哪些贪官陆续被曝双规。

  想到这两点原因,再联想到重庆三个厅官涉黑被双规与天涯重庆论坛的“预测”之间的微妙关系,笔者认为,坊间对陈洪刚涉黑被双规表现“平静”,大概缘于在重庆市老百姓眼里和心里,这些官员落马是迟早的事,所以表现得很平静。

  由此,笔者认为,坊间对陈洪刚涉黑被双规表现“平静”,实质是对老百姓心中自有一竿秤的朴素政治哲理的真实写照和注脚。因此,这实质是在警告贪官,不论贪官有多狡猾,都躲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