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方提醒:电话欠费诈骗出现“升级版”

2009年09月12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12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传统的电话欠费诈骗近期出现“升级版”,过去骗子谎称“电信公司”,现在市民接通的却是“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青岛市警方日前提醒,骗子一般称用户涉嫌参与洗钱犯罪,部分市民因急于洗脱“罪名”而跳进骗子圈套。


  据介绍,在这类诈骗中,骗子通常和当事人一直保持通话,不让当事人有冷静下来思考的空隙,并以政法机关正在调查案件为由,不允许其与家里人通话。当事人在银行柜台转账时,为避免银行职员发现后劝阻汇款,骗子都会以“银行职员也参与洗钱”为由告诫当事人不要与其交谈。同时,骗子往往以“某银行账户只能申请到一定金额保护额度”为由,诱骗当事人将存款拆分汇至不同银行账户,实际上是便于自己在短时间内将各个“子账户”提空。

  警方提醒市民,随着警方不断加大电话诈骗的打击力度,电话诈骗的形式也不断地改变升级。一些市民虽然了解几种骗术,但当新的骗术出现时,仍有可能中招。警方表示,凡接到任何类似于中奖、退税、熟人借钱、直接汇款、电话欠费、家人发生意外、金融调查等电话时,应当多加提防,切勿轻信。

  警方同时提醒,目前,不少骗子使用变号软件,将号码改变成与市民亲属相近或是一致的号码,或是伪装成110等常见号码来行骗,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应回拨一下,如果无法接通,即为假号码。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