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周评:沪深基指跑输大盘 指基本月密集发行

2009年09月12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股市继续反弹,受其影响,沪深基指双双反弹,但未跑赢股指。指数型基金本月集中发行,创新型指数基金瑞福沪深300也将于近期面世。

  数据显示,沪基指本周开盘于3974.10点,收盘于4098.86点,上涨155.51点,涨幅3.94%。
深基指开盘于3833.56点,收盘于3936.96,上涨116.37点,涨幅3.05%。

  从基金经理变动情况看,本周共有8家公司公告11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动,其中3只基金由于基金经理个人原因辞去职务,整周的调整频率较前周8起变动相比明显上升。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指出,随着国内基金行业业务多元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基金经理调整将越频繁。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本周新成立的基金有2只,均为股票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60亿元,与上周基本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品牌较为优秀的基金公司产品能获得上百亿元首募规模外,其他基金公司单只产品募集规模也可超过20亿份以上。杨涛指出,这表明投资者对A股市场信心已较前期明显增强。

  新基金发行方面,本周公告了2只基金当周或下周开始发行,其中包含近期比较火热的一只指数型基金,及另一只以中小盘股票为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伴随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的热销,偏股型基金近一个多月也呈批量发行的态势。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表示,指数型基金在本月集中发行,但是否在市场调整后还能受到热捧,需要观察。发行后如果市场调整,指数型基金是否会马上建仓从而对指数产生较大影响,具有较多的不确定性。

  年初以来基金创新层出不穷,近期,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即将推出首只分级指数基金――国投瑞银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由于该基金同时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需求(杠杆机制、套利机制、收益金额年结机制设置)及指数基金、可交易性等特征,将为国内基金产品增添新的创新品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瑞福沪深300作为一只完全复制型的指数型基金,从跟踪标的来看,沪深300指数跨越沪深两市,如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标准分类,沪深300指数不仅覆盖全行业,而且行业离散度比较小,覆盖的各行业之间分配比例比较均匀,可以较好地起到分散非系统性风险的作用。

  同时,由于它是基于指数的杠杆基金,这使它避免了人为的影响,能根据市场的收益对基金的收益作出较准确预期。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