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物价企稳脱离前期谷底 CPI环比连涨三个月

2009年09月12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CPI环比连续三个月上涨

  物价逐步企稳脱离前期谷底

  本报讯 记者吴江、通讯员粤调报道: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调查显示,8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2%,这是今年6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8月份,广东工业品出厂价格(PPI)环比上涨0.5%,连续第5个月正增长。

有专家表示,两个重要的指数表明,广东物价逐步企稳并开始脱离前期谷底。

  从环比情况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涨跌互见:食品类价格上涨0.7%,其中猪肉价格止跌回升2.4%;受高温和台风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5.8%;受季节性产蛋淡季和中秋临近需求增大影响,鲜蛋价格上涨4.2%。这些涨价因素可能让老百姓更直观地感受到了CPI的环比回升。

  1-8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下降2.9%;1-8月份,广东PPI同比累计下降5.2%。

  国家统计局:目前不存在通胀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中,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比上月)出现了7个月来首度上涨,涨幅为0.5%;工业品出厂价格环比已连续上涨5个月。

  当前是否出现了通货膨胀?“目前不存在通胀。”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他认为,目前价格环比的上涨,反映出社会总需求在增加。而从同比数据看,CPI和PPI都还在下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CPI环比出现上涨,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食品价格从去年以来持续回落,再持续下去会打击种植和养殖积极性,对来年的价格稳定反而不利。·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