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加州促统会联盟向台当局呼吁撤销“疆独”片

2009年09月12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9月12日电(特派记者管克江)南加州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会联盟11日在洛杉矶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高雄电影节拟放映有关“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并呼吁马英九当局尊重和坚持两岸互信的政治基础,采取必要措施果断撤销播放计划。
十余名促统会联盟成员社团的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南加州促统会联盟发表的声明指出,高雄电影节即将放映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是连导演都承认“失实”的、完全是为“疆独”张目的纪录片。在台湾遭受百年一遇的严重水灾、急需岛内合力共渡时艰之际,陈菊等人却蓄意挑动岛内敏感的政治神经,制造两岸冲突对立,居心叵测。声明说,一些民进党分子蓄意制造两岸对立,马英九政府却声称将“支持与尊重”主办单位,严重伤害了大陆13亿人民的感情,危及两岸互信的政治基础和“九二共识”。声明向马当局“郑重提醒”说,如果马当局不尽快幡然醒悟,采取必要措施制止高雄市政府的挑衅行径,果断撤销放映为“疆独”张目影片的计划,那么两岸互信势必荡然无存,两岸关系的裂痕将雪上加霜。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应邀出席了发布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新闻发言人樊锦向南加州华侨华人为维护中国主权完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热情和努力表示感谢。她强调,台湾岛内一些政治人物同民族分裂分子和恐怖分子沆瀣一气,致国家和民族利益于不顾,也是对“7·5”恐怖暴力事件受害者的极大亵渎。民进党分子企图借放映纪录片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无疑是饮鸩止渴,最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与会一些华侨华人表示,他们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作用,并努力影响台湾岛内的民意,为维护中国领土完整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