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案一审认定犯罪所得低 扁家仍可坐享巨款

2009年09月12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台湾媒体分析,台北法院合议庭认定,扁珍在机要费、龙潭购地案等贪污案中,总共犯罪所得超过8亿元。不过,合议庭认定的犯罪所得,远低于扁家数十亿海外巨款,未来扁家子女仍可坐享巨款。

  由于扁珍触犯的“贪污治罪条例”重罪,依法要宣告没入,不足部分则要追缴。

扁家最早曝光的“海角七亿”,和后来的5.7亿元,共有两笔虽遭瑞士检方冻结,但迄今仍未解冻汇归特侦组指定的专户。

  法律界人士表示,接下来,除非特侦组侦办“二次金改”及机密“外交”案有突破发展,再新增犯罪所得,且超过宣告没入的范围,到时扁家在台资产,将会遭冻结或拍卖。

  扁家海外密账到底有多少,外传有五十亿元,甚至百亿的说法,但都未获证实。经法院判决认定的恐只有8亿元,不过,根据吴淑珍向特侦组自曝的陈报状,20位企业家进贡扁家的钱就有12亿元,还有为数不详的钻石、珠宝,以及特侦组迄今难以突破的扁家日本密账。

  在特侦组起诉扁案后,扁案仍谜团重重,前两份起诉书中,不见扁家贪污总和,不见扁家藏钱的所在地,更不见特侦组质疑扁家“犯后”继续添购不动产的好奇心,特侦组若说真是“积极查案”,恐怕外界不会认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