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产交所熊焰:发展中国家少排放多干活不公平

2009年09月12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2日电(记者徐扬 王文帅)“一些发达国家要求发展中国家少排放、多"干活",这不公平。”在夏季达沃斯一场以“绿”为主题的讨论会上,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这样说。

  “国际社会是个大家庭。
可以把欧美发达国家比作家庭中的成年人,他们生活富足,吃的质量高,排放少;而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可以看作是正在成长的小伙子,干的活多,吃的多,而且是粗粮多,排放也多。”熊焰认为,包括中国在内众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繁重的发展任务,而一些发达国家单纯要求发展中国家既要承担这一重任,又要减少碳的排放,这样并不公平。

  熊焰说,事实上中国采取了很多激励措施支持绿色经济的发展。目前,中国在风能、太阳能、节能汽车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市场型应用方面也给予了大量补贴,中国新能源应用会很快铺开。

  面对在场的国内外嘉宾,熊焰呼吁,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提升发展绿色经济和新兴产业的水平。中国作为国际碳交易市场上最大的卖方市场,应该参与国际碳交易规则的制定。

  熊焰说,中国如果独立承担低碳排放的重任,很可能导致经济发展速度下降,将面临就业、发展等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