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鞍钢重返汽车钢生产“第一方阵”

2009年09月12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随着今年以来汽车行业的一系列好消息带动钢材市场特别是汽车钢板需求上升,国内大型钢铁企业鞍钢集团抢抓时机,采取战略结盟、合作研发、联合销售等措施,强势进军汽车板市场,重返汽车用钢生产企业的“第一方阵”。


  汽车钢曾是鞍钢的骄傲,从一汽建厂开始,鞍钢就是国内最早的汽车板供应商,新中国制造的第一辆解放牌卡车,用的就是鞍钢的钢板。然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鞍钢由于设备老化、技术落后以及武钢、宝钢等企业汽车板生产线相继投产等原因,其热轧汽车板供应量一路下滑,占一汽市场的比重降至20%。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半段起,鞍钢经过“高起点、少投入、快产出、高效益”的技术改造,建成了以ASP为代表的多条热轧、冷轧、热镀锌汽车板生产线,可以满足汽车板多品种、多规格的生产要求。进入新世纪,鞍钢与国际汽车板生产龙头企业德国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合资,先后在大连建设了两条镀锌生产线。短短几年内,鞍钢相继开发出热轧、冷轧和热镀锌高品质汽车用钢产品系列,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经过几年努力,鞍钢也从生产热连轧汽车大梁板,到能够批量生产轿车内板,并开发出轿车外板,一举成为国内少数可生产轿车外板的钢铁企业。目前,鞍钢新轧——蒂森克虏伯镀锌钢板有限公司生产线已为沈阳宝马及一汽马自达6生产高等级汽车外板,分别应用于轿车车顶面板、车身侧面板、车门面板及车身后面板;先后与上海大众、德国大众、美国通用签订了冷轧汽车板年度供货协议,实现了鞍钢汽车板与高档轿车“联姻”。

  面对汽车用钢对节能、环保和轻量化的要求,鞍钢与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一汽集团走联合之路。2008年,鞍钢开展汽车用轻型钢的工业试制,经过多次调整试验,产品性能达到标准要求。目前,鞍钢已成为国内首家此类钢批量供货企业,跻身国内汽车钢生产“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