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研修生在日本工作被切手腕 状告日企维权

2009年09月12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 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中国研修生再次在日本奋起维权。9月11日,一名在工伤事故中被切断右腕的中国研修生走进日本德岛地方法院阿南分院,状告接收他的行业协会和所工作的木材公司,要求支付8282万日元的劳灾赔偿和慰问金等。



  起诉书表明,这名今年27岁的中国研修生是2008年10月21日来到日本的,从11月下旬开始在和歌山县田边市一家木材公司工作。12月17日,在从事木材切割作业的时候,他不慎被卷入机械当中,发生了右腕被切断的重大工伤事故。

  这位中国研修生在起诉中主张:我进入这家公司以后,经常被迫参加日本外国人研修生制度所不允许的加班等工作,实际上,我在这里已经不是一个什么研修生了,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劳动者。退一步说,就算我还是研修生,公司也没有进行对研修生应该进行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这次事故的发生,就是公司放弃安全教育的结果。

  但是,日本这家木材公司目前态度强硬,声称“我们已经对机械的使用方法等进行过具体的指导,也没有强迫其参加残酷的劳动”,表示接到起诉书副本以后会采取应诉的措施。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