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科院副院长:银行贷款未大量流入股市楼市

2009年09月12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下半年中国银行信贷将“跟着项目走”,未来六到十二个月银行贷款还将稳健增长,不会大起大落。

  今年上半年中国出现逾七万亿人民币的罕见信贷井喷,楼市股市更一路伴随高歌猛进,这不仅让银贷大量流入“两市”而未进入实体经济的说法广为流传,更加剧了市场对于政府会进行金融收缩的猜测与担忧。


  朱民指出,上半年特别强烈的信贷需求实际为中国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三年项目的集中表现,从此意义上讲,贷款大幅增长是很正常的。中国当时的情况重在稳定经济,行动要“稳、准、快”,所以项目迅速启动。随着这一时期过去,现在整体项目需求开始稳定,银行贷款也随之企稳,这并不是一个收缩的过程。

  据知,就通常情况而言,银行放贷高峰期也一般集中在每年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八月份信贷数据显示,约四千一百亿的放款总量超过了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三千七百亿。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称,国内银贷进入“两市”的情况并不多,危险不是很大,银行现在都有对项目贷款的追踪审查。由于全球经济仍可能在低位徘徊一段时间,亦未找到刺激引导成长的新因素,这位金融专家明确指出,若下半年没有特别重大的事情,中国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大规模调整。

  对于资产价格泡沫问题,李扬表示现在简单通过利率调控基本不解决问题,可行的办法是在审慎监管方面做文章,即区别于过去的微观层面,将监管提升到宏观层面。在他看来,现有刺激政策如何有序从市场退出以及宏观审慎监管可能会是明年达沃斯的主题。

  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认为,明年全球经济仍将调整,但会出现更多潜在市场机会,同时还有来自实际通胀的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