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汕头两年出警3000多人 守护“南海Ⅱ号”古沉船

2009年09月12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2日电(徐旭宇、林春伟)11日3时许,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云澳镇的“南海Ⅱ号”古沉船监控雷达又一次响起警报,发现有可疑船只在沉船海域停留。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立即驾驶摩托艇出海,10分钟就赶到事发海域,嫌疑船只见状立即加足马力逃往外海。


  “南海Ⅱ号”发现两年多来,云澳边防派出所共出动警力3000多人次,驱赶不明作业船只近2000艘。“南海Ⅱ号”雷达监控点设在云澳镇一处僻静海滩的一栋烂尾楼三楼,楼内四处透风,非常潮湿,值班民警在一个用木板隔成的小房间里面通过雷达监控着通过古沉船海域的船只。

  据云澳边防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南海Ⅱ号”是云澳边防派出所2007年5月底在阻止非法打捞时发现的。从发现之日起,该所官兵就承担起了古沉船的守护重任,对出水文物海域进行24小时的全天候巡逻监控。沉船海域只有20多米深,不法分子只要具备一般的潜水设备就能很快潜到水下。为此,派出所专门筹资购买了一套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全天候监控古沉船周围1海里的海域,一旦有船只停留超过10分钟,系统便会自动报警,派出所官兵10分钟内就能驾艇赶到现场查看。在高科技设备的帮助下,“南海Ⅱ号”古沉船得到严密的保护。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