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华使馆官员食用菌烹饪大赛“秀厨艺”(图)

2009年09月12日1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遵化9月12日电(记者白云水)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希拉十二日在河北省遵化市出席中国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时,一时兴起,在现场脱掉西装带上高高的厨师帽,穿上洁白的厨师服,操起大勺,技艺娴熟地烹调起用食用菌做主料的中国名菜“油泼香菇”,引得一百二十位余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的烹饪大师及现场评委的交口称赞。

  十二日,中国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在有着“中国香菇之乡”美誉的河北省遵化市隆重举办。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希拉、毛里塔尼亚驻华公使吉米、美国大使馆中国商会会长罗胜以及阿尔巴尼亚、匈牙利、越南等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官员参加了这一世界“食用菌烹饪”最高级别的盛会。

  在主办方盛情邀请之下,希拉、吉米与罗胜三位驻华使馆官员“摇身一变”成为了头戴厨师帽、身穿厨师服的“参赛选手”。在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孙应武的现场监督和评判下,希拉有条不紊的将主料和配料一一入锅,还不时地模仿着高厨“掂勺”技艺,短短时间,一盘以食用菌为主料的“油泼香菇”出锅了。随后,吉米与罗胜制作的“孜然茶树菇”和“白油鸡腿菇”也鲜亮鲜活的呈现在评委和参赛选手面前。孙应武高声宣布:“经过现场评委综合评判,希拉制作的"油泼香菇"色香味形兼具,口味独特,得最高分九十七分。”

  食用菌烹饪大赛主办方遵化市市长赵山也不甘示弱,换上厨师“行头”上台耍起了大勺。几经掂勺翻炒,一盘装饰精美、以遵化盛产的栗磨为主料、寓意新中国六十大庆的“栗磨"六彩华诞"”出锅盛盘。孙应武等众评委打出了九十八分的当日最好成绩。希拉、吉米和罗胜围着赵山市长一一伸出了大拇指并赞不绝口“中国菜NO.1,中国菜好吃!”。

  比赛完毕以后,一百二十位世界各地烹饪大师和现场观众将这几位“超豪华”真容组成的“参赛选手”围得水泄不通,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希拉等驻华大使与赵山市长相约,强化国际间食用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将世界食用菌烹饪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