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国道教五岳同祈祝福新中国60华诞

  新华网郑州9月12日电(记者李亚楠)12日上午,在河南登封嵩山中岳庙的都坛前,伴随着道教经乐团的颂唱,道教界人士和信众共同为新中国60华诞祈福,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的分坛也在同一时间祈祷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世界和平。这是道教界首度在五岳同时为祖国祈福。

  上午9时,中岳庙广场和广场前道路两侧龙狮共舞,锣鼓喧天,武术方阵整齐划一。来自全国的道教学者和知名道观高真共300余位嘉宾缓步通过由数百面道教旗幡组成的旗阵,行至天中阁,千年古庙山门洞开,中岳庙道长向嘉宾敬献中岳庙镇庙之宝——《五岳真形图》,寓意五岳同心。约10时左右,嘉宾行至设在中岳庙峻极殿前的都坛,祈福法会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五岳同祈大法会”是道教界独一无二的祈福盛典,是为了表达道教界对新中国60华诞的热烈庆贺和虔诚祝福,进一步发扬道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发挥道教在构建和谐社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而举办。

  此外,12日、13日两天中国道教协会还将在登封举办“中和之道”道教学术研讨会和“丹青颂中华”道教书画展。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