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德仁在2009年新领军者年会闭幕式上致辞(图)

2009年09月12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12日电(记者王金海)12日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在美丽的大连星海广场落下帷幕。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施瓦布主席,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议程,承载着与会者对世界经济新的期望,即将降下帷幕。过去的三天是充满激情的三天,是硕果累累的三天。由于施瓦布主席的卓越领导和1600多位国内外嘉宾的热情参与,新领军者年会再次在中国、在大连,绽放出令人瞩目的绚丽光彩。


  我们看到,如此众多的政要、学者、商界和媒体领袖聚首大连,在平等、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共同把脉全球经济,探索复苏之路,使达沃斯精神在这里得到彰显。会议高举“重振增长”的旗帜,围绕“绿色、科技、创新”这一核心,交流和探讨如何化危为机,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过程中带来的新商机,了解与展望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增长之路。各界精英在智慧碰撞中捕捉灵感,在思想交流中形成共识。这是达沃斯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必将坚定国际社会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为推进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我们相信与会者都会感到,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进一步突出了“中国元素”,展现了“大连风采”。我们从温家宝总理的主旨演讲中已经体会到,中国政府为克服金融危机付出了巨大努力,在世界经济复苏中起到了很大作用,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为全球经济重振增长树立了典范,坚定了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在此过程中,大连取得了更大的收获。通过夏季达沃斯这样一个宽广的国际平台,我们共享了丰盛的思想盛宴,获得了难得的合作机会,开放的大连将更加智慧地走向世界;同时,大连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城市个性和魅力,向国际社会展现出一个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领军城市形象。

  新领军者年会从2007年首次在大连举办,到2009年重回大连,大连与夏季达沃斯论坛已两度牵手,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共同地感到,大连与达沃斯论坛,有着愉快并成功的合作、默契的配合、双赢的成果。大连因夏季达沃斯而更富魅力,夏季达沃斯也因大连而更加精彩。我真诚地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大连600万市民发出共同的心声:希望大连与夏季达沃斯再度牵手,长期合作。我们将经过不懈努力,使大连成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领军城市。

  女士们、先生们,会议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友谊和达沃斯精神没有终点。在这依依惜别的时刻,我要再次感谢达沃斯论坛尤其是施瓦布教授给予大连的信任,感谢所有与会的嘉宾和朋友们对本届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特别是志愿者为本届论坛付出的辛勤劳动。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记住大连,关注大连,并广泛开展与大连的经济合作与友好往来。我热切地期待与各位朋友再次相聚在大连。

  祝朋友们旅途愉快、健康幸福!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