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惠阳评选感动人物老板官员居多引争议

2009年09月12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题:广东惠阳感动人物的困惑 是谁之过

  今年六月,由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首届“感动惠阳”人物、“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拉开序幕,一个“质疑"感动惠阳"”人物评选的帖子掀起一拨大讨论,惠阳大街小巷开始热议,各网络论坛更是人声鼎沸,网友从官方网站下载参选人参选资料:除了七十四岁淡水前进社区居民陈振华、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长郑国强、区援川医疗卫生队外,其余十七人全是私企老板或政府官员。


  九月五日,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投票结束,选票再次成为舆论焦点,网站媒体开始以各位“老板、官员”选票开始议论。

  各种质疑声音的出现,让众多参选人陷入尴尬境地,不禁要问:官员、老板的头衔代表一个人的人格?捐款做公益事业就是铜臭?官员、老板就不能做公益事业?那到底是谁让这些参选人在公益事业上开始困惑?

  此次评选活动负责人表示,评选活动将继续有序推进。感谢广大网友关注此次评选活动,同时,对网友“官员、老板等同于铜臭”的定义感到无奈,我们的本意是通过此次“感动惠阳”、“创业之星”活动评选,推动惠阳全民创业试验区建设,共克时艰,为惠阳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此次评选活动原定于十二月下旬结束,恰逢建国六十周年,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国庆之前评选出来,给祖国六十周年献礼。参选人为各个单位推荐上来,考虑行业代表性、区域代表性等综合审查来最后确定。

  面对媒体的质疑,大部分参选人表现出淡然的心态,来自河南的新客家参选人赵同军表示,作为一个外来务工者,感谢各位对我们这些“新客家人”的肯定,但是被说成捐钱就能感动,还是很无奈。但不会影响他继续做公益事业,依然会发动群众去关心需要帮助的社会人士。走自己的路,做了什么事,民众自然明了。

  说起赵同军没多少人知道,但提到“笑看惠阳”惠州网络公益中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二00三年开始就组织网友义工进行各种公益活动,救助患病平潭、为四川患病小女孩筹资、为车祸孤儿捐资等两百多次公益活动。

  惠阳网友表示,基本上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活动,交通站岗、慰问贫困家庭、探望咙哑学校、帮助失学儿童等等公益活动。所以这一票投得理直气壮。

  据悉,此次“感动惠阳”、“创业之星”参选人中有九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客家人”。其他参选人都是各行业推荐、热爱惠阳公益事业人士。

  主办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让新老客家融为一家,共同把惠阳建设好。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不应该以头衔去评价一个人的价值,更不能把铜臭和老板、官员挂钩。如果是我们工作上有疏忽,可以接受批评指正,请不要只凭一个头衔去评价一个的价值,这是我们所希望的。(赖晓晓马云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