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素可泰府向法门寺赠送佛像 加深兄弟情谊

2009年09月13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十二日电(记者冽玮)正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泰国风情节”以其佛教文化和异域特产,吸引大批西安市民前往。泰国驻西安总领事苏拉凯·乐克卡在回顾中泰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往历史时称,今年八月十六日泰国素可泰府向法门寺赠送的素可泰佛像,是中泰两国佛教友好交流的盛事,这将进一步加深两国的友谊及陕西和素可泰府两省府的友谊。


  西安地处中国内陆,号称“十三朝古都”,是历史上佛教在东方传播的中心,被誉为“佛教的第二故乡”。陕西法门寺在唐代奠定了“佛门圣地”的地位,多次举行中国佛教史上最为隆重的拜佛盛典。今年五月在法门寺景区落成的合十舍利塔,对于彰显陕西作为国际佛教圣地地位具有重要作用。而素可泰府是泰国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摇篮,有关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多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创的。佛教在当时就成为泰国国教。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泰两国佛教界之间的友好交流日益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一九九四年十一月,泰王国迎请法门寺佛指舍利至曼谷佛统府供养八十五天,是为法门寺佛指舍利首次走出国门接受供养。泰国前往瞻拜的朝野各界人士达三百万人次,盛况空前。

  此次素可泰府所赠佛像名为“素可泰佛”,根据素可泰古佛,由素可泰府信众捐钱仿造而成。高一百九十厘米,宽一百三十厘米,重两百七十公斤,形态优美,色彩明亮。今年五月,泰国驻西安总领馆代理总领事瓦倍一行来到扶风县法门寺,对泰国素可泰府赠送佛像一事进行了协商和考察。

  泰国佛教界人士表示,这尊佛像含有通晓一切智慧之意,借此带给中国陕西佛教四众弟子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