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汕头40座水库接近干涸 天气状况不适合人工降雨

2009年09月13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九月十二日电 (李怡青陈妍)记者今天从汕头市气象台获悉,入秋以来,汕头市高温天气不断,降雨偏少,四十个水库接近干涸,农作物受旱明显。而按照近期的天气状况,无明显降水云系,加上空气干燥,没有充足的湿气,无法实施人工降雨。


  今年以来,汕头市降水明显偏少,一至八月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目前,汕头有中型水库八座,小型水库一百九十二座,截至八月底,全市蓄水量八千二百三十五万方,比多年同期蓄水量减少四成,有四十个水库接近干涸。自今年开汛至今,韩江尚未出现洪水,目前韩江潮安水文站水位保持在十二点三米左右,基本能够满足该市主城区和澄海区工农业和生活用水的需求。

  截至目前,汕头市南澳县有六千亩农作物普遍受旱,供水形势严峻,自九月五日起城镇居民每两天供一次水。潮南区有六万多亩农作物受旱,主要集中于峡山、司马浦、陈店、胪岗和井都等五个镇(街道)。据初步统计,汕头全市作物受旱面积八点五五万亩,潮南区、南澳县和潮阳区旱情较重。

  而在旱情较为严重的潮阳区西胪镇,全镇两万多亩水田不同程度受旱,其中五千亩农田受旱严重。记者了解到,西胪镇采取疏浚河沟渠道及抽水等多项措施缓解旱情。

  另外,记者从汕头市农业局了解到,该市各级农业部门已先后深入生产第一线,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当前生产生活碰到的实际问题。根据旱情发展情况,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抗旱,开展取水引水活动,大力推广滴灌、喷灌、微灌等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和种植防旱作物,尽量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