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巨型油轮首次靠泊广州维修 比航空母舰还大

2009年09月13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二日电 (邓卓明 周明耀 黄曙路)广州中船修造船基地十五日将迎来第一艘进港维修的三十万吨级超大型油轮。

  据了解,这艘比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还要大的巨轮,将是有史以来靠泊广州港口最大的货轮。
该超级巨轮依照计划进行的挂靠维修,进一步奠定广州中船龙穴现代化造修船基地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今日从广州海事局获悉,这艘名为“智慧女神”的海上“巨无霸”,是一艘全长三百三十米、船宽六十米,载重吨约三十二万吨的油轮。该局在收到这艘超大型油轮进靠中船龙穴基地的申请后,立即组织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引航站、广州中船远航文冲工程有限公司和广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召开通航安全通报会,对该轮的进出港事宜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布置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该轮顺利进港。

  据悉,根据目前广州港出海航道条件,大型船舶进出港仍需根据各航段情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广州海事局将在超大型油轮进港期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派出四条拖轮和四艘海巡艇为其进港护航。

  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基地是中国船舶工业中长期规划中支持的重大项目,是中国规划的三大造船基地之一。此次三十万吨超级巨轮的挂靠维修,标志着这三大基地之一的珠江口造船基地已初具规模,也进一步奠定广州中船龙穴现代化造修船基地的核心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