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

2009年09月13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13 03:0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
中国商务部随即对美方采取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11日说,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这一关税幅度低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此前的建议。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此举不但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违背了美国政府在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在当前世界经济处于危机背景下开了极坏的先例,中方将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一切权利,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