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型黄梅戏情景演唱会《永远的黄梅》上演(图)

2009年09月13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9月12日电(成展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集中展示安徽省黄梅戏在新中国的成长历程,展示六十年来黄梅戏在剧目建设、声腔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辉煌成就。大型黄梅戏情景演唱会《永远的黄梅》十二日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上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情景演唱会集中了安徽省黄梅戏众多的表演艺术家和优秀演员,晚会一改以往演唱会单纯展示唱腔的表演模式,而是在唱腔进行中加入了相关情景的表演,还原了词曲的意境,增强了演出的纵深感。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在黄梅戏的舞台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剧目,无论是早期的折子戏《蓝桥会》、《珍珠塔》,还是近年来的新编黄梅戏舞台剧《长恨歌》、《胡雪岩》、《雷雨》等都通过这场晚会集中传递给了观众。三十多个经典剧目的唱段浑然一体,使黄梅戏的生命发展历程通过这个晚会历历在目,不仅仅是“耳朵的盛宴”,更是“眼睛的节目”。观众在欣赏演出的同时,还获得了黄梅戏的相关知识,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演唱会的审美价值。

  演出结束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对记者说,在黄梅戏发展不到一百五十年的时间里,它的长足发展基本是在新中国的怀抱里举步并顺利完成的。解放后拍摄的黄梅戏电影“天仙配”、“女驸马”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改革开放后,更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黄梅戏舞台剧、电视连续剧和电影,更培养了像黄新德、韩再芬、马兰、吴亚玲、李文、周源源、何云等一大批优秀的黄梅戏演员。

  蒋建国说,随着艺术市场多样化,在传统艺术倍受冲击的情况下。黄梅戏艺术家们在剧本和舞台形式上都进行了大胆探索,既不摒弃传统,又坚持创新改革,使黄梅戏的唱腔和旋律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让观众耳目一新。从而使黄梅戏由田间地头走向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已是风靡全国的优秀剧种之一,并成为了安徽一张最为抢眼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