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翁为送老伴去体检 头顶烈日捡废瓶攒钱

2009年09月13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70岁的甘朝俊这些天每天顶着烈日四处捡空矿泉水瓶,目的是“想带老伴去医院检查一次。”

  甘大爷老两口住在沙坪坝区红糟房采石场一临时搭建房。“我劝他不要出去,怕中暑,他说趁热没人愿出门,才能多捡几个瓶瓶。

”70岁的张婆婆说起老伴就热泪盈眶,称自己拖累了他。

  甘大爷1957年参加工作,次年和张婆婆结婚。“1962年,响应国家上山下乡的号召,我们带着儿子回到綦江乡下老家。”1992年,甘大爷和老伴回城,在都市花园社区安家。“做生意亏完了积蓄,连住房也卖了。社区了解情况后,把我们纳入低保户范畴,生活才有了保障。”

  3年前,甘大爷在红糟房采石场一空地用废木材搭房,节约下每月80元的房租费。“她却出现头昏、胸闷、腿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经常站不稳摔倒,头痛得在地上打滚。”

  甘大爷的大儿子在农村,幺儿做钟点工,每月给甘大爷夫妇100元生活费,加上社区发放的低保金,共500元左右。“我们吃饭都成问题,看病更是奢望了。”为了节省开支,甘大爷还在附近开荒种菜。

  “不管天晴下雨,他上午捡瓶瓶,下午种地,雷打不动。”邻居46岁的童先生称,见两位老人可怜,邻居常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有好心人能关注他们”。

  记者 董亿 实习生 杨雪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