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京暗示将参选总统 会与梅德韦杰夫先协商(图)

2009年09月13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的图瓦共和国,俄总理普京在游泳。俄罗斯媒体5日公布普京3日在图瓦地区度假休闲照片。这位年近57岁的俄罗斯领导人在蓝天白云下大“秀”肌肉和运动技能。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在位于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里耶沃官邸说,他将考虑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但他同时表示,会与现任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先行协商。

  尽管先前亦有不少类似传言,英国《泰晤士报》12日说,这是迄今为止普京就“重操旧业”最为明确的暗示。


  政见一致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普京与“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在新奥加里耶沃官邸举行的研讨会上说,他将与梅德韦杰夫通盘考虑当前国情、各自设想以及统一俄罗斯党的意见后共同决定,由谁来参加2012年俄总统选举。

  普京说:“我们将达成共识,因为我和梅德韦杰夫政见一致,心心相印。鉴于当下形势,我们会在仔细斟酌后作出决定。”

  俄联邦宪法规定,总统只能连任两届。现年56岁的普京连任两届后于2008年卸任。如果2012年能重新入主克里姆林宫,普京则有可能执政至2024年,因为宪法修正案规定自2012年总统选举后,总统任期由原先的4年改为6年。

  2024年时,普京将72岁。

  当被问及参选总统是否会导致与梅德韦杰夫之间产生摩擦时,普京说,“英国现任首相戈登布朗和(前任首相托尼)布莱尔2007年换届时存在摩擦吗?2012年同样也不会出现摩擦。”

  抱有期待

  在持续两个半小时的研讨会上,普京对俄罗斯当前的内政外交等一系列事宜作详细阐述。

  谈及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7月访俄以来的俄美关系时,普京说,奥巴马访俄提升了两国关系,普京本人对“重启”俄美关系“颇为乐观”,但期待更多具体措施。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0日发表讲话,将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寻求俄罗斯支持的想法受挫。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反对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也不赞同奥巴马为伊朗制定的时间表。

  普京11日警告说,任何打击伊朗的措施均可能产生反作用,“这极其危险,不可接受,能够引发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激增”,但“伊朗也应该有所克制”。

  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一直主张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反对向伊朗施加新制裁,态度较为温和,而美国、以色列等则拒绝排除武力打击伊朗、迫使其中止核计划的可能性。

  总统挂帅

  《泰晤士报》报道,当被问及眼下谁掌控俄罗斯时,普京表示,“当然是总统梅德韦杰夫”,“如果你想与俄罗斯合作,你必须清楚俄罗斯是"总统挂帅"”。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俄罗斯专家阿纳托利利芬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两者谁掌管帅印区别不大,“问题关键在于能够继续团结,联合执政”。

  在许多俄民众看来,普京在总统任内将俄罗斯从20世纪90年代的“混乱”中拯救出来,使俄罗斯重塑国家尊严,经济复苏,秩序恢复。(闫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