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邦国在安克雷奇会见美阿拉斯加州州长帕内尔

2009年09月13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12日,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安克雷奇市会见阿拉斯加州州长帕内尔。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美国安克雷奇9月12日电(记者李拯宇 于大波)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2日上午在安克雷奇会见了阿拉斯加州州长帕内尔。

  吴邦国说,很高兴把阿拉斯加作为此次访美的最后一站。访美期间,除了同美国政府和议会领导人密集会见会谈外,还出席了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晚宴和中美经贸合作论坛,考察了高新技术企业,与美国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大家谈得最多的话题是加强中美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阿拉斯加州资源丰富,是美国离中国最近的地区,发展与中国的地方合作独具优势。希望阿拉斯加充分利用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友好省州等关系,通过西部州长协会与中国的友好合作等渠道,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阿州工商界把握机遇,拓展对华经贸合作新领域,加强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把中国与阿州的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帕内尔表示,能有机会接待来自中国的贵宾感到十分荣幸,祝贺吴委员长访美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中国是阿拉斯加州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阿州对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抱有浓厚兴趣。吴委员长此次重要访问大大促进了阿州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推动了双方在能源、环保、资源开发、海产品生产、旅游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阿州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吴邦国是1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华盛顿来到阿拉斯加访问的。抵达安克雷奇时,阿拉斯加州副州长坎贝尔等美方官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以及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

  吴邦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9月10日,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李拯宇徐松杨晴川)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委员长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奥巴马总统的问候。奥巴马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详细》》》

  吴邦国与佩洛西会谈 讨论中美两国议会交流等问题

  9月9日,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华盛顿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李拯宇徐松严锋)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国会大厦与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举行会谈。双方在友好、建设性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佩洛西首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访问美国。她说,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近20年来的首次访美,也是美中关系中的一件大事,美方高度重视吴委员长的访问,相信此访必将对美中关系长远发展产生新的推动。详细

  吴邦国会见美国国会代理临时参议长井上健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严锋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会见了美国国会代理临时参议长井上健。

  吴邦国对井上健等参议员为中美议会交往和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全国人大分别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建立和完善了定期交流机制,先后举行了多次会议,已成为中美议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两国议会领导人实现互访,掀开了中美关系新的一页。希望双方保持这一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强对话与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详细》》》

  吴邦国与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会谈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李拯宇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与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中美关系、议会交流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详细

  9月8日,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菲尼克斯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吴邦国在美国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出席了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举行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上午9时许,吴邦国委员长走进会议大厅向与会者微笑致意,全场起立热烈鼓掌,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宾。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