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金融危机下 本土企业获高校毕业生青睐

2009年09月13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专电(记者吴晶)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下,外资企业特别是外资银行对中国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出现下降,本土企业反受青睐。

  根据新华社《环球》杂志主办的“青年理想家”2009中国大学生职业倾向调查,与2008年的理想雇主十强中有六名为外资企业、四名为本土企业相比,今年,这一比例变成外三内七,表明外资企业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当外资银行在金融风暴中飘摇时,内资银行凭借国内经济相对的良好形势,迅速吸纳了学生们对金融业职位的刚性需求。很多外资企业被迫裁减各种招聘计划使学生对外企的信心普遍下降。

  据了解,此次调查由优兴咨询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共收集主要来自全国73所重点高等院校的有效问卷25795份,受访者涵盖六大学科,数十个专业。

  调研显示,“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依然是当前学生的职业目标首选。但在工科和商科学生中,“成为领导者或管理者”已经超过“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成为新兴的职业目标选择。而对“获得国际化的职业生涯”的期望大幅降低,可见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大学生职业选择的影响。

  参与本次调研的大学生中,北京与上海的高校学生占27%,而计划到北京与上海工作的学生却占到全部学生的48%,可见,大城市仍然是学生的就业首选。在选择广州的学生中,“提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成为这个城市广受青睐的特质,在“提供安全感稳定感”方面,广州得分也很高;上海在国际化的职业生涯方面较为突出;深圳则成为希望自我创业和自主创新的学生的乐园。

  调研显示,学生在实际生活中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主要来自媒体、校园宣讲会、招聘网站和公司网站以及同学。他们最期望获取信息的渠道是到企业实习,但常常无法如愿。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