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无缝”建设项目获评新中国60年重大经典工程

2009年09月13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孙兰生 张发旺记者吴巧君)日前,由中国建筑业协会联合冶金、化工、有色、交通等协会评选的100项“新中国60年重大经典工程”正式揭晓,由中冶天工渤海分公司承建的天津无缝钢管建设工程项目与天安门广场建筑群、鸟巢、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宝钢工程等代表不同时期的经典建筑一道成功入选。
这是天津钢管建设工程项目继工程一期、二期先后于1996年和2004年成功获得鲁班奖后又获得的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重量级荣誉。

  天津无缝钢管建设工程见证了新中国冶金工业的变迁和发展,展示了无缝钢管从无到有直至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的丰硕成果。它的建成投产,彻底改变了我国石油套管严重依赖进口的历史。(下转第4版)

  (上接第一版)

  此次评选活动从4月启动,通过行业推荐、专家初审、网上公示,最后以专家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天津无缝钢管建设工程项目是国家“八五”重点工程,1989年破土动工,1992年热试成功,1996年正式投产。原设计为年产钢坯60万吨,无缝钢管50万吨,其中石油套管35万吨。二期工程2002年破土动工,2003年2月热试成功。工程总投资10.48亿元,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通过最近几年的扩能改造、技术升级,截至2008年底,钢管产能已达到350万吨,成为世界单厂规模最大的无缝钢管企业。目前企业拥有MPM、PQF、ASSEL和REM四种机型、六套轧机,其中三套PQF三辊式高精度连轧管机组,代表了当今无缝钢管工艺技术的顶尖水平,2008年4月建成投产的720旋扩管机组是第一套世界最大口径的斜轧机组,企业石油套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左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