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空看地球:从撒哈拉沙漠陨坑到森林大火(图)

2009年09月13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冰洋群岛——新地岛

  新地岛(NovayaZemlya)是位于俄罗斯海岸附近的一个北冰洋群岛。作为乌拉尔山脉的延伸部分,新地岛的平均海拔高度为3280英尺(约合1000米),其北部岛屿一部分覆盖着冰川。在二十世纪下半叶,新地岛曾被用作核试验场。这个人迹罕至的岛屿笼罩在浅褐色和白色的阴影中。它的东南岸是一片海冰,东北端也是一片海冰,不过面积更小。二十世纪末期,每逢一月份,北冰洋的海冰便在新地岛一个较大岛屿的周围漂浮。但是,二十一世纪初期,夏季冰川融化导致无冰的洋面越来越常见。

  11 12 13 14 1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阿根廷境内最大湖泊

  阿根廷境内最大湖泊——拉古纳马奇奎塔湖(LagunaMarChiquita)是一个浅水盐湖,湖面会随天气变化而增大和缩小。2009年,阿根廷依旧未能走出严重的干旱,拉古纳马奇奎塔湖因此缩小,北岸在8月份完全裸露出来,由于水位较浅,湖底的沉淀物也暴露出来,很容易就能被大风刮走。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北岸吹过来的两股尘柱覆盖200多公里的区域。图中的红点标出的是山火的方位。许多火灾发生在拉古纳马奇奎塔湖北呈棕褐色和绿色的农业用地。与拉古纳马奇奎塔湖一样,这些农场也可能受到干旱的冲击。

  11 12 13 14 1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雅鲁藏布江

  强大的季风雨在今年8月肆虐孟加拉国,造成雅鲁藏布江及其许多支流河水泛滥。暴雨造成当地数十万人受困,数万公顷农作物被淹。在这张照片中,下图是美国宇航局“阿卡”(Aqua)卫星2009年8月26日拍摄的,上图则是在7月23日拍摄的。两幅图利用红外线和可见光技术,使得河水和陆地形成了鲜明对比,部分展现了雅鲁藏布江流经印度东部和巴基斯坦时的景象。

  11 12 13 14 1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亚马逊流域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并不一定潮湿多雨。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地区——亚马逊流域其实也有旱季,那个时候,云雾完全散去,阳光普照森林。然而,森林在旱季生长最为旺盛。每年的6月、7月和8月里,大气层中大范围进程带来的地毯状厚厚云层消失,而影响天气的小范围进程变得明显起来。这张照片拍摄于8月19日,显示的是森林和大气在一天下午相互作用,形成清一色“爆米花云层”的精彩瞬间。

  11 12 13 14 1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