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大学生村官创“小村官”品牌 为鸭蛋打销路

2009年09月13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一片金黄色的麦穗前,一个卡通娃娃笑容可掬,这是昨天(12日)记者在南京浦口区江浦街道“小村官”牌咸鸭蛋包装盒上看到的图案。据浦口团区委书记程媛介绍,“小村官”这个品牌是由江浦街道6名大学生村官创办的。


  大学生村官辛明伦介绍,与他一起创办“小村官”品牌的都是2008年被分配到江浦街道的大学生村官。今年春天,6名村官一起去浦口区永宁镇时,发现永宁镇有很多散养的鸭子。大家得知,这里虽然鸭子多,但销售情况一般,尤其是鸭蛋十分便宜,1元钱就可以买一个。辛明伦还发现,永宁镇有很多红土,用红土做咸鸭蛋,容易出油黄,口感也好。于是他们就想尝试做咸鸭蛋的生意。

  很快,6名年轻人每人出了几百元钱,购买了1000只鸭蛋,并用红土包裹起来腌制。40多天过去了,由于没有腌鸭蛋的经验,这批咸蛋的口感并不理想。他们吸取教训,又进了一批鸭蛋,并雇用有经验的农民帮忙腌制。一个多月后,咸鸭蛋做好了,口感都很好。

  辛明伦对咸鸭蛋市场充满信心:“我们的咸鸭蛋很有卖点,首先,我们的鸭蛋都是土鸭蛋,其次,红土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对人体有益。”辛明伦还告诉记者,他们觉得东西要想销售好,必须有好的包装和卖相。于是,大家又出钱定制了一批包装盒,并让一名学设计的女村官设计了商标,取名就叫“小村官”。

  鸭蛋腌好了,包装盒做好了,还没等吆喝叫卖,50盒咸鸭蛋就被街道订光了。“我们每盒咸鸭蛋的售价为50元,而成本在30元左右,这次成功让大家都特有干劲。目前,我们正在把"小村官"注册成正式商标,打算以此品牌,继续选择一些有特色的农产品包装销售,比如浦口的莲蓬和葡萄。”辛明伦说。

  团市委青工部副部长朱薇薇表示,目前南京不少大学生村官还是呆在基层做做整理资料的工作,能实现创业的并不多,不少村官还不擅长发现身边的创业项目。村官创业,并不是要大学生都去学种田、学养鱼,而是鼓励大家利用自己的知识,在农村发现商机,带动农民共同致富。(记者王茸)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