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国防部长称并未计划制造核武器

2009年09月13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12日说,伊朗的国防战略中不含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朗并没有要制造核武器的计划。

  伊朗媒体援引瓦希迪的话说,伊朗认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悖于该国的“宗教原则、人道原则和国家原则”,因此“制造核武器从来就没有被列入工作日程”。


  瓦希迪同时指出,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政策是基于“错误的信息和错误的战略”,它对伊朗实施威慑政策的目的之一就是试图要控制整个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伊朗推行核武器计划,那么很可能将引发整个中东地区的军备竞赛,甚至是核军备竞赛。他说,为了向伊朗发出清楚的信号,本地区的阿拉伯国家应加强相互之间的军事合作以及与美国的军事合作。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多次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出台制裁决议。伊朗政府则反复强调,自己无意发展核武器,和平利用核能是自己的合法权利。(来源:新华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