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知名环保团体总裁:中美环境挑战大同小异

2009年09月13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题:中美面临的环境挑战大同小异

  ——访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总裁拜内克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总裁弗朗西丝·拜内克(FrancesBeinecke)近日访问中国。
她在回国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说,中美两国在环境问题上面临的挑战大同小异,因此加强合作是十分必要的。

  环保合作已成为中美双边关系的重要议题,拜内克认为,最近中美两国在环境和能源领域达成的共识让人受到鼓舞,而双方在新技术领域仍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此前,在华盛顿举行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中美草签《关于加强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表达了双方在有关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赢得了两国官员的高度评价。

  拜内克此次访华旨在加深了解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和所作的努力,以便更好地向美国国会转达这些信息,进一步推动美国尽快立法承担其减排义务。

  拜内克对记者表示,在她还是大学生的时候就已经对环保事业产生很大兴趣,并开始在全美多个城市推动自然资源的保护。她说,“环保事业值得我贡献毕生精力”。拜内克曾被《财富》杂志评为“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五大人物”之一。拜内克说,不愿看到子孙后代生活在一个气候反常、有毒物质扩散的世界里,因此每天都要加倍努力,“不把今天的环保损害留到明天”。

  NRDC被媒体誉为“最有成效的环保团体”,它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开展清洁能源项目的国际环保组织。在谈到NRDC未来在中国所扮演的角色时,拜内克表示仍会把推动清洁能源和加强能源有效利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为工作重点。她还谈到了中国正在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表示已组织专家为中方提供美国在制定类似法律中的经验教训。

  拜内克强调,她的组织首先考虑的是“解决问题”。她对奥巴马政府较有信心,认为其能真正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但她同时也表示,如果政府不作为,她也会积极争取达成最初的目标。

  NRDC曾叫板美国能源部,迫使其所有核武器设施符合环境法规定,并引发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环境清理运动;它又曾阻止美国海军在世界范围内使用致使鲸类死亡的声纳系统。

  在谈到美国的环保经验时,拜内克表示,气候变化给美国带来了挑战,但也是重要机遇,清洁能源运动在过去几年得到了有效推动。“在全美各地考察时我发现很多普通工人对清洁能源很感兴趣并表示支持,这令我很高兴”,她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