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万人上演游行示威 反对奥巴马医保改革

2009年09月13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2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薇 林煜

  成千上万名美国民众12日聚集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医疗保健改革计划以及其他一些政策,要求民主党控制下的国会致力于有效控制政府开支。


  当天一早,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众手持国旗和标语,上写“我不是你的自动提款机”、“不要干涉我的医保”和“奥巴马医保让我生病”等字样,并高喊“我们受够了”和“花费太多太快”的口号,沿着国家广场一路游行至国会西侧,举行集会演讲。还有一些示威者身着独立战争时期的服饰,以倡导回归宪法精神。

  这次示威者的队伍主要由美国“茶党”成员组成。该组织成员本月早些时候从加利福尼亚州出发,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举行集会,反对政府“高支出、高税收和干涉美国家庭和企业”。他们最后一站来到首都华盛顿,和其他一些保守派组织一同举行这次规模最大的反对奥巴马医保改革集会。

  示威者普遍认为,政府不应行使宪法授权范围以外的职能,而且应该听从民意。他们主张,政府应该集中精力削减财政开支,而非提出新的开支项目,因为美国人已经无法负担更多经济压力。在医保问题上,他们认为,政府不应予以干涉,更不应因改革医保政策而提高税收。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教师露西说,美国宪法中没有规定公民享有医疗保健的权利。因此,医保原本就是人们应该购买获得的。她还说,在美国实行全民保险,既不现实也没必要。

  来自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信息技术咨询师罗伊也不满奥巴马政府的一些做法,认为它们有悖宪法,不能代表民意。尽管他认同每个人都有权享有医疗保健,无论贫富,但他担心,目前国会已经拟定出的医保改革计划会继续扩大预算赤字,政府应该致力于减少赤字、停止征税、增加就业。

  对于民主党人设立公共医疗保险机构的设想,罗伊也持反对意见。他认为,与联邦政府相比,自由市场下的私营企业可以提供更有效的医疗保险。

  奥巴马9日在国会发表重要演讲,阐明医保改革计划,呼吁推动这项改革措施,以拯救陷入危机多年的美国医保体系。针对国内围绕这一问题的争议,他强调,这项改革的目标是给已有医保的人提供更多安全保障,给没有保险的人提供在他们经济支付能力范围内的选择,以及缓解医保给美国家庭、企业和政府带来的开支增长,不会带来增税,也不会将公共医疗保险机构作为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

  根据演讲后的民调结果,67%的人表示支持这项改革,29%的人仍持反对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