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经营突围 欲效仿“草根”华声

2009年09月13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湖南在线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经营突围 欲效仿"草根"华声

  湖南在线9月12日讯 (记者 孔倩)“地方新闻门户网站如何在传统媒体、全国门户网站之间寻求自我发展?必须精准定位,紧抓特色发展!”中国网联网总裁、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刘鲜日,今天在张家界召开的“全国地方新闻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经验交流大会”上,一开始就解答了全国117家地方新闻网站高管最急切知道的答案。

  全国精英钻研突围之道 专家首推草根华声

  “什么是特色?什么叫定位?中国有一家性格鲜明的门户网站,因“中国草根门户”的精准定位,在全国门户网站中脱颖而出,极具闪亮点,这就是产自东道主湖南的华声在线。其华声论坛也是人气最火爆的论坛之一,草根标志使其性格鲜明,跻身中国十大商业门户。据了解,华声在线08年实现2000多万盈利,这对于一个地方出身的新闻网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业绩,十分值得全国地方新闻网站学习、调研。”专家们把华声在线第一个推荐给全国网媒精英,代表们奋笔疾书,频频点头,对华声在线杰出成绩一片热议。

  如遇旱后甘霖 地方网媒急破围困之境

  昨天中国地市新闻网网盟公布的《08中国地市新闻网媒生存状况报告》显示,尚有近半数的地方网媒生存堪忧。精英们带着种种问题,竞相提出各自困惑,急请专家团赐予良方。

  中国报业协会书记处书记魏铭祥提出“一定要想办法发展网络技术”,以尽快的速度运用在网站发展中。办网要办特色,必须想办法得到地方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鼓励地方网站发展技术,向上“讨要政策”办网。

  《网络传播》杂志社副总编孙光海制定出“8条军规”,为地方网媒下药:不要把门户网站当对手,地方新闻网站不要离开“地方”,外宣网站不应与媒体网站为敌,地方新闻网站不要跟“国家队”争功等。告诫地方新闻网站要做“小鱼缸”里的大鱼,建立新闻品牌,保持内容独特性,最终以“进入壁垒”稳稳占据地方市场。

  群英会看头足 亮点多

  跟去年召开的全国地市新闻网盟论坛大会相比,本次“地方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经验交流大会”看头足、亮点多,引起传媒界广泛关注。

  首先,规模大超以往。共邀请到全国117家网络媒体单位代表200多人,在全国举办的同类交流会议中,是参加单位、人数最多的一次。

  其次,网媒精英云集,传媒界领军人物空降助阵。中国报业协会书记处书记魏铭祥、中国网联网总裁刘鲜日、《网络传播》杂志社副总编孙光海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为业界精英出谋划策,提供智囊支持。

  再次,全国网络传播联盟负责人刘鲜日、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秘书长朱浩仁、中国城市网盟秘书长田勇、泛成渝网盟负责人杜波、中原网盟负责人魏书杰等盟主会面,这是几大网盟盟主首次共同亮相。

  最后,旅游胜地张家界高规格迎接客人。张家界市委力邀与会百家网络媒体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风景区采风,亲身体验张家界近年来旅游发展、城市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