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中秋相连催促旅游市场“井喷”

2009年09月13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梁盛)今年的“十一”国庆黄金周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双节”重叠形成“史上最长黄金周”,假期也首次从以往的七天延长到八天,这为国内旅游市场带来蓬勃生机。

  连日来,记者在广东茂名、湛江两地走访了解到,目前,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超长黄金周国内游报名空前火爆,预计出游旅客将增逾三成。


  业内人士表示,受全球经济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今年二月以来,中国国内游一直不温不火,出境游更是少人问津。此外,由于“五一”假期“缩水”,一些人原本计划“五一”出游的,也延至“十一”黄金周,加之经济复苏回暖,居民出游愿望“水涨船高”。

  “这么长时间没出去都憋得慌,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今年首个长假出游,散散心。”从事导游工作十余年的许小姐对记者称。

  也有人士认为,今年国庆黄金周八天长假是多年来第一次,且中秋时节外出旅游景色最美,气温也适中,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长途短途旅游都合适,出游“井喷”景象理所当然。

  据有关权威机构市场预测显示,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国内游人数有望突破二亿,同时出境游客很可能达到六百万人次。

  茂名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地旅行社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旅游路线都全部计划和安排好了,出境游价格比平时涨约一成左右,与去年国庆游价格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价格优惠方面则不尽相同,有的旅行社特别推行会员卡制,还对乘坐不同交通工具给予相应优惠。

  “国庆黄金周期间入境游人数激增带来的饮食、住房消费,湛江酒店服务业也将迎来丰收时节。”当地旅游部门有关官员难掩兴奋之情:“按各旅行社统计数据预测,仅中秋节前后三天,湛江市区各高级商务酒店和经济型酒店入住率会大幅提高,客房价格也将略有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双节”同休,十月三日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更是将八天的悠长假期进行分割,自然形成了前期(十月一日至三日)、中期(十月四日至七日)及后期(十月八日)三个阶段。受中国人中秋节要全家团圆的传统影响,不少游客更愿意留在家中过节,预计本次黄金周的出游高峰会出现在中期,北京、华东五市、海南、桂林都是最热门线路。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