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金融危机令全球各大银行市值排名大变

2009年09月13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2日电(记者芦龙军)国际金融危机给全球各大上市银行带来的损失不尽相同。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去年7月15日至今年9月10日全球各大银行市值排名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各大银行显示出了抵御这一危机的能力,美国部分银行表现不俗。


  报道说,去年7月15日的全球十大银行排行榜上,有3家中国银行、3家美国银行,英国、西班牙、日本、法国各有一家上榜。在今年9月10日的排行榜上,中国仍有3家银行,美国银行则由3家增至5家,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则掉出了榜单。

  去年7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以2359亿美元的市值排名全球第一,中国建行市值1867亿美元位居第二,汇丰银行市值1739亿美元名列第三,中国银行市值1385亿美元排名第四。

  今年9月10日,全球前十大银行的前三位没有变化,依然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行和汇丰银行,而且总市值均有所增长。中国各银行表现相对坚挺,即便中国银行由排名第四落至第六位,其市值也有所增长。

  令人意外的是美国大银行排名提高。在去年7月15日的十大银行中,美国银行只有3家,而今年9月10日的十大银行中美国银行增至5家,且排名均有所上升。摩根大通由去年的第六位升至第四位,美国银行由第八位升至第五位,花旗银行排名依然为第九位,而富国银行和高盛银行则挤进了前十。

  美国银行的表现与美国政府的扶持不无关系。美国政府对各大银行注资高达4350亿美元。进入今年9月10日十大银行排行榜的5家美国银行均接受了政府注资,其中仅花旗银行就接受了450亿美元援助。

  从各国对银行的扶持力度来看,美国以4350亿美元高居榜首,英国和德国分列二、三位,注资力度分别为699亿美元和589亿美元,法国为302亿美元,荷兰为234亿美元,爱尔兰为102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