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承诺伊朗同意就核问题对话 部分解冻其存款

2009年09月13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3日讯(安国章)伊朗媒体报道说,为使伊朗与美国就核问题进行对话,奥巴马政府曾承诺可解冻伊朗在美国的部分存款。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今天报道说,据伊朗消息灵通人士披露,内贾德在总统大选中竞选连任成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如果伊朗政府愿意与美国就核问题进行对话,美国方面可以部分解冻伊朗在美国的部分存款,总额为24亿美元,美国政府用这笔钱向伊朗交付今年刚生产的25架波音客机以及所需的零件。
当时伊朗政府回应说,伊朗愿意与美国就核问题进行对话,但必须有适宜的环境。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12日表示,“尽管伊朗提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伊朗的核计划问题,但还是给对话打开了大门,美国方面将尽快与伊朗进行对话,以考验伊朗是否真有诚意。”克劳利特别指出,“在对话正式开始后,我们将提出伊朗的核计划问题,看它如何回答。”

  据报道,几天前,伊朗向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提出了有5页纸的一揽子建议,表示愿就包括核裁军在内的安全等问题进行全面和建设性对话。但没有涉及伊朗的核问题。

  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说,对于伊朗的一揽子建议,除美国外,欧盟的态度也比较积极。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希望尽快与伊朗首席核谈代表贾利利举行谈判,并期望谈判能取得具体成果。”俄罗斯政府也说,伊朗的建议是值得欢迎的,相信通过谈判能解决伊朗的核危机。

  报道指出,在国际社会对伊朗一揽子建议表现出积极态度时,伊朗媒体突然披露奥巴马承诺部分解冻伊朗在美国的部分存款的消息,显然是在给外界传递这样的信号:美国方面更急于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