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提出重启巴以和谈10点建议 忽视巴难民

2009年09月13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3日讯(安国章) 据来自巴勒斯坦的消息,为使巴以和谈重新启动,美国提出了10点建议。

  今天出版的沙特《欧卡兹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一直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为使陷入僵局的巴以谈判能在本月底从新开始,美国政府提出了具体建议。
报道引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委员哈里沙的话说,美国的建议共10点:一、在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部署国际部队;二、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由以色列管辖,东耶路撒冷的伊斯兰教地区由阿拉伯方面管理;三、巴勒斯坦所有派别全部转变为政治团体;四、保留约旦河西岸的大犹太人定居点,由以色列控制,小犹太人定居点地位问题经过3个月的谈判达成协议;五、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不能有武装,以色列保留对空中的管制;六、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在安全方面加强协调;七、巴勒斯坦不能与该地区任何国家签订军事联盟;八、美国承诺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在2011年夏季建立;九、允许部分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到约旦河西岸地区,但只限于拉姆安拉和纳布卢斯地区,对回归难民提供资金保证;十、协议签署后,以色列立即开始释放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并在3年内释放所有被关押者。

  哈里沙强调,美国的建议忽视了巴勒斯坦难民回归自己家园的权利,因为即使让部分巴勒斯坦人回到约旦河西岸地区,也是在拉姆安拉和纳布卢斯地区之间为他们建立新的城镇,而不是让他们回到1948年战争中被迫离开的自己的家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