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市民享受轻松周末 驱散“针刺”阴影

2009年09月13日1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3日电(记者黄艳)趁着初秋惬意的凉爽,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轻松闲适的周末生活。街道上、公园里,渐旺的人气一扫前几天的冷清,温和的阳光照耀着乌鲁木齐,驱散“针刺”事件带来的阴影。


  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里,一段透着沧桑的二胡伴秦腔,一曲欢快的纳格拉鼓点伴着百人麦西来甫(一种维吾尔族传统舞蹈),同台上演。

  正跳着麦西来甫的张先生说:“12日三个"针刺"罪犯被判刑,我看到了政府的决心,高兴得很。”这位张先生说话时,还不停地鼓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各方面正在恢复正常,我继续来公园找我的民族朋友唱歌跳舞。”

  乌鲁木齐市的红山公园,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公园布置一新,好多天没有出门的市民对公园新貌啧啧赞叹。

  家住幸福路的市民李先生夫妇带着快两岁的女儿叮当到红山公园游玩。“因为"针刺"事件,小孩在家都憋了十几天了,现在安全了很多,我们就带着小孩出来透透气。”李先生说。

  乌鲁木齐市体育公园是乌鲁木齐市体育设施最齐全的公园。这个周末,公园里多了很多年轻人在这里打球、散步。

  “我很喜欢打篮球,以前每个周末都会约朋友来。出了"针刺"事件后,我就再没来过。”家住乌鲁木齐市金银大道的市民王先生说,他对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针刺”相关案件的结果很认同,“我相信这个审判结果会给那些不法分子以震慑,还老百姓安宁。”

  正在举行菊花展览的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里,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周末是9月份以来游客最多的一天。“大家前段时间都挺郁闷的,9月是乌鲁木齐最好的季节,大家肯定会抓紧时间多出来走动走动。”这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