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发会本月17日召开

2009年09月13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13日)下午表示,创业板首次发审会将于下周召开,这意味着创业板的推出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详细内容连线中央台记者王锐:

  主持人:能明显感觉到最近创业板的各项准备工作节奏在加快,在上周五的连线中,中国之声报道了证监会已正式受理149家企业的总体情况。
仅仅隔了一天,今天下午证监会再次通报创业板发行准备工作。请介绍一下又有什么最新进展?

  记者: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下午表示,创业板的首次发审会将在9月17号,也就是下周四召开,首批会有7家企业过会。稍晚些时候,证监会将在网站上公布这七家企业的名单。

  主持人:首批上会的7家企业有没有一个选择的标准?

  记者: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首批上会的7家企业,没有刻意的选择和安排,完全是根据企业自身准备情况,材料反馈落实情况,已经完备的企业就先上。之后还将会有密集的发审过程,证监会将在网站上进行预披露。

  主持人:为什么接下来在发行审核上将会很密集?

  记者: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说,一是根据行政许可要求,从7月26号首日申报就有108家,到9月10号已经受理了149家。由于申报阶段的集中,也就相应带来后面审核的集中。

  二是创业板板块形成的需要。首批企业挂牌,要有相当数量的股票来支撑这个板块。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特意说,希望能向市场传递一个信息:大家不要因为密集的预披露而有压力,因为创业板公司发行的规模都很小,虽然数量很多,但实际资金需求并不算大。

  从挂牌以后交易的角度来看,保证一定的股票数量,可以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另外还可以防止新股上市第一天因为供不应求被爆炒。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