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裕民县成立草原消防中队严防边境火灾

2009年09月13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3日电(记者李晓玲)位于中哈边境的新疆裕民县,是农业部重点草原防火区。该县近日成立草原消防中队,严防包括边境大火在内的草原火灾。

  新疆裕民县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塔城地区,是一个以牧为主,牧农结合的国家一级草原火险边境县。
裕民县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170公里,有草场707万亩。

  历史上,裕民县多次发生哈萨克斯坦过境大火引发的草原火灾。其中以2000年8月6日火灾最为严重,大火历时三天才被扑灭,烧毁草场8.49万亩,包括国家级野生巴旦杏保护区1.26万亩。2008年7月16日发生的边境火灾烧毁了我方境内草场5000余亩,使我国草场资源损失严重。

  为了及时有效地开展草原防火工作,根据新《草原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正式成立了草原消防中队。据悉,裕民县草原消防中队隶属于当地畜牧兽医局管理,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草原防火的决定和部署,组织检查全县草原火灾防控工作,掌握全县草原火情,协调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是新疆塔城地区继1998年成立全国第一支草原消防大队之后,又成立的一支专业草原防火扑火队。裕民县草原消防中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新疆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使新疆草原防火扑救队伍逐步走进专业化轨道,大大提高新疆草原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